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9-13   阅读次数:692   部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913日,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议会。由南京大学谭仁祥教授,江苏省科协副主席、中国药科大学王广基院士,浙江大学医药学部副主任曾苏教授,广东药科大学副校长张陆勇教授,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所长陈帅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罗英姿教授和中国药科大学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萍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出席专家评议会并现场指导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纪委书记戴建君、副校长陆涛、副校长孔令义,相关职能部门及中药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来茂德校长主持。

金能明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莅临指导表示诚挚欢迎,对各位专家为学校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工作,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逐步形成了具有“药大特色”的“双一流”建设模式,取得积极建设成效。恳请各位专家能够多提宝贵意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把脉问诊、寻根问源,助力学校不断提升“双一流”建设水平。

陆涛副校长代表学校从“世界一流药学学科群”建设思路与建设目标、建设进展与建设成效、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三个方面,详细汇报总结了2016年以来我校“双一流”建设总体情况。中药学院谭宁华院长汇报了“双一流”认定学科——中药学学科,在建设周期内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

 


专家评议环节由专家组组长谭仁祥教授主持。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仔细审阅材料,经充分讨论,高度评价我校“双一流”建设进展和成效。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积极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直面医药行业共性问题,把“特色”“扎根”“一流”贯穿“双一流”建设全过程,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药学教育。对标《中国药科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学校和认定学科中药学都很好地完成了建设任务,建设符合度高、目标达成度好,建设成效显著,完成预期建设目标任务,部分指标超额完成,学校综合实力、办学水平、社会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引领了我国药学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专家组建议学校进一步围绕国家战略和医药行业重大科学难题,大力发展硬核技术,产出重大标志性成果。

 


最后,来茂德校长代表学校再次感谢专家组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要将本轮建设周期总结视为深化“双一流”建设新的起点。下阶段,学校将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夯实学科基础,加强交叉融合,加快科技创新,引领药学教育发展,推动“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供稿单位: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撰写人:苌雅娴,摄影:周倩、王子涵)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苏ICP备05007142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017号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