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赴继续教育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5   阅读次数:667   部门:规划与综合办公室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赴继续教育学院走访调研


611日上午,为进一步推动继续教育学院规划编制工作,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以下简称规划学科处)许风国处长、樊陈琳副处长一行4人赴继续教育学院走访和调研,玄武门校区有关领导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首先,校长助理、玄武门校区(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邬瑞斌同志和张永泽院长对规划学科处一行赴继续教育学院走访调研表示了热烈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其后,许风国处长代表规划学科处介绍了此次走访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听取继续教育学院对于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文本的意见建议;研讨继续教育学院的功能和定位,并就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文本进行交流讨论。

会上,邬瑞斌书记指出社会服务功能承载学校发展,应充分发挥玄武门校区优势,与政府、医院、医药企业加强科研合作,整合优质资源,加快构筑生命科学研发服务平台,推动继续教育学院建设,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产业发展。许风国处长建议学院发展方向与产业需求紧密结合,将学院打造成医药产业教育学院。随后张永泽院长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思路发展,提出学历补偿期后继续教育要在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上下功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学院功能定位将由传统机关型转变为类二级学院型,逐步拓展和完善业务,构建办公室、教研部、学历继续教育部、培训部以及在线教学平台(网络培训部)等多位一体的组织体系与管理模式。樊陈琳副处长针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文本初稿,就“十三五”指标完成情况、标杆院校选择、学院发展定位、目前存在的问题、“十四五”标志性指标和工作举措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建议学院以建设中国一流继续教育机构和亚洲最好的药学终身教育基地为目标,依托“五药”工程,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最后,邬瑞斌书记和张永泽院长表示此次走访调研活动务实高效,学院进一步明确了 “十四五改革发展方向,开拓了学院体制机制建设思路,将尽快修改完善学院规划,并再次对规划学科处各位同志表示了感谢。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苏ICP备05007142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017号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