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赴药物科学研究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7   阅读次数:744   部门:规划与综合办公室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赴药物科学研究院走访调研


611日上午,为进一步推动药物科学研究院规划编制和学科建设工作,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以下简称规划学科处)许风国处长、樊陈琳副处长一行4人赴药物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药科院”)走访和调研,玄武门校区有关领导和药科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会。

首先,校长助理、玄武门校区(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邬瑞斌同志和药科院张灿院长对规划学科处一行赴药科院走访调研表示了热烈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其后,许风国处长代表规划学科处介绍了此次走访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听取药科院对于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文本的意见建议;研讨药科院“十四五”时期发展的设想和定位、学院特色与未来发展方向,并就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文本进行交流讨论。

会上,张灿院长将学院定位为“创新药物研发的原创基地和成果转化的孵化基地”,提出学院将进一步拓宽优秀研究生生源渠道,以“药”为中心拓宽科研方向,加大交叉学科人才孵化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引,以新药创制和学科建设为抓手,各学科形成合力,在药物研发前沿领域做出积极贡献。许风国处长也从学校整体发展角度分析了药科院当前学科建设的优势与制约因素,建议进一步优化学院学科资源配置,通过学部制或学科群建设等形式,加快“出新药”的步伐。樊陈琳副处长针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文本初稿,就“十三五”指标完成情况、标杆院校选择、“十四五”主要任务目标和工作举措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包括深化分析“十三五”未完成指标,增加党建及出新药的相关指标,通过重点工程落实目标任务等。药科院与规划学科处各位同志就学院“十四五”主要目标设立,如何改善研究生生源质量,如何借助区域优质医药资源建设临床科研平台,加强科研联合攻关等展开讨论。

最后,邬瑞斌书记和张灿院长表示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活动,学院进一步明确了 “十四五改革发展方向、开拓了学科建设思路,将尽快修改完善学院规划,并再次对规划学科处各位同志表示了感谢。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苏ICP备05007142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017号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