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3   阅读次数:1468   部门:学科建设办公室

关于开展2022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

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修订印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办法>的通知》(学位〔202029号)以及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省学位办关于做好2022年我省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苏学位办函〔202216 号)的要求,现将我校2022年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要坚持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以稳定规模、优化结构为原则,推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在学校现有学位授权点规模下,通过动态调整,推动我校学位授权点建设高质量发展。

二、本次动态调整工作是在保证学校现有学位授权点总数不增加的基础上,对学位授权学科和学位授权类别进行的相应调整。鼓励撤销需求不足、水平不高或不符合学校办学目标定位的学位授权点,鼓励支持增列国家和江苏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空白领域和亟需领域的学位授权点,严控增列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相适应或学生就业困难的学位授权点。硕士学位授权点动态增列以应用型为主

三、我校调整增列的学位授权点须符合《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总体要求》及《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2020)》各项要求。各学科、各单位应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动态调整办法》规定,制订本单位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实施细则,明确调整程序,做好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工作。实施细则需报省学位委员会备案,已备案的无需重复报送。

四、请各学科、各单位严格对照上述文件要求,填报《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申请撤销汇总表》《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申请增列汇总表》《申请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申请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于20221015日前提交到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同时准备其他支撑材料,以备核查。

联系人:庞老师,电话:025-86185285,电子邮箱:cpuxkjs@163.com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2022923


附件:

1.中国药科大学学科目录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苏ICP备05007142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017号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