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十四五”发展战略暨全面深化改革研究课题中期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04   阅读次数:561   部门:学科建设办公室

我校召开“十四五”发展战略暨全面深化改革研究课题中期成果交流会

 

929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十四五”发展战略暨全面深化改革研究2021年度课题中期成果交流会在江宁校区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冯锋,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仕英,河海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高雪梅,南京中医药大学“双一流”建设处、质量评估处副处长黄滋淳,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副所长谢阿娜作为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工作办公室部分成员、“十四五”发展战略暨全面深化改革研究课题负责人及核心成员、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相关人员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许风国首先介绍了课题立项背景和前期工作情况。专家组组长、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冯锋主持评审环节。各课题组分别从课题阶段性成果、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下一阶段思路设想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针对各课题的研究方法、研究进度及后期研究需改进的方面等,逐一给出中肯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许风国处长向专家组的精心指导和辛勤工作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组织战略课题研究的目的在于集全校智慧,共同为学校改革发展“问诊把脉”。希望各课题组能在下一阶段研究工作中,精准聚焦课题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梳理研究思路,完善研究内容,提高成果质量,突出研究成果对学校事业发展决策的借鉴作用和实践转化潜力,为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落实和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2021年,为全面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围绕“十四五”规划重点领域改革发展任务,学校启动了中国药科大学“十四五”发展战略暨全面深化改革课题研究工作。2022年,围绕“十四五”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学校又组织开展了中国药科大学“十四五”发展战略相关调研课题研究工作。中观层面的战略课题研究与微观层面的调研课题研究相互支撑、互为补充,通过进一步加强战略管理研究与教育科学研究,将有利于加快推动学校“药学教育学”二级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



 

供稿单位: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撰稿人:王雅恬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苏ICP备05007142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017号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