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规划学科处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9   阅读次数:457   部门:学科建设办公室

规划学科处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金秋十月,山河锦绣。1016日上午10时,举国期盼、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规划学科处党支部采取“自主与集中、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

统一思想 振奋精神 誓担新时代重任

1016日,按照学校党委、机关党委工作部署,规划学科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集中在线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习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字字铿锵、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理论穿透力、历史震撼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门的一员,要勇担新时代重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投入学校新“三步走”战略新阶段和“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征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助力学校加快实现建成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

深入研习 明确任务 奋力续写新篇章

1019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规划学科处党支部在江宁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樊陈琳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许风国教授作题为《二十大报告学习:医药与教育相关热点》的报告。十年砥砺奋进,十年凯歌前行。许处长在报告中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十年奋进历程,梳理了二十大报告中与生物医药“健康”教育-科技-人才等领域相关的热点信息。许处长表示,二十大报告不仅为中国未来前进道路指明方向,也为学校未来如何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培养高等药学人才、服务国家战略和医药行业发展需求指明了方面。希望大家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词条相关文件资料的搜集、整理和汇编等工作,在此基础上加强政策研究和政策建议,以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精神面貌,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支部书记樊陈琳在总结中强调,新时代新征程,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支部党员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希望大家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一步,在学深悟透和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将其作为思想上的定盘星和行动上的指南针,引领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下一步,支部将持续深入研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拟定“党的二十大精神研习”系列专题学习研讨计划,强化支部党员对重要精神和重要文件的领悟和把握,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集中在线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许风国教授作报告


规划学科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苏ICP备05007142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017号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