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高教研究  他山之石

【高校动态】南京大学等高校发起成立国际大学气候联盟 

发布时间:2020-04-23   阅读次数:405   部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202042日,南京大学作为发起单位之一,与新南威尔士大学等正式宣布成立国际大学气候联盟(简称“气候联盟”,International Universities Climate Alliance)。气候联盟将致力成为“以科学为基础的缓解和适应战略的主导声音”,加速推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

  气候联盟由全球40所在气候变化研究领域享有盛誉的大学组成,成员将围绕若干气候变化领域最重要的研究主题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并且加强与政策制定者、教育工作者和商界领袖的互动。

  据悉,联盟成立后将聚焦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对话前沿,开展一系列活动。近期,联盟计划在202011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会议举办之前,开展一次以研究为重点的活动,发表一份气候联盟的联合声明,确定全球气候变化研究需要高度重视的关键研发领域,并就全球加快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提出建议。 (《南京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苏ICP备05007142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017号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