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赴理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30   阅读次数:605   部门:规划与综合办公室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赴理学院走访调研


    4月30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理学院规划编制和学科建设工作,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以下简称“规划学科处”)许风国处长、樊陈琳副处长一行5人赴理学院走访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会。


   首先,章映欢书记和钱海院长对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一行赴理学院走访调研表示了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其后,许风国处长代表规划学科处介绍了此次走访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讨论完善“十三五”省重点学科(化学学科)建设情况终期验收材料;听取理学院关于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的设想和思考,并就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讨论;听取理学院对于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文本的意见建议等。


   会上,规划学科处和理学院各位同志围绕《“十三五”省重点学科(化学学科)建设情况终期验收报告》内容开展深入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建议。钱海院长介绍了筹建生物医药数据科学专业的现实意义和可行性分析,许风国处长提出了关于进一步明晰该专业与现有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医药大数据方向)和应用统计学(生物统计方向)之间的关系等意见建议。张大永副院长介绍了农药学科的概况和发展前景,双方就理学院成立农药研究所的机遇和挑战等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樊陈琳副处长针对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文本初稿,就学院目标定位、标杆院校选择、学科建设方向、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双方就理学院发展应进一步突出优势和特色达成了共识。


   最后,章映欢书记和钱海院长表示此次走访调研活动务实、高效,将对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和工作推进起到积极、重要的促进作用,并再次对规划学科处各位同志表示了感谢。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苏ICP备05007142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017号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