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赴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24   阅读次数:683   部门:规划与综合办公室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赴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走访调研


521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以下简称“基临院”)规划编制和学科建设工作,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以下简称规划学科处)许风国处长、樊陈琳副处长一行6人赴基临院走访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会。


首先,许书宏书记和杨勇院长对规划学科处一行赴基临院走访调研表示了热烈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其后,许风国处长代表规划学科处介绍了此次走访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听取基临院对于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文本的意见建议;研讨基临院“十四五”时期发展的设想和定位、学科建设特色与未来发展方向,并就基临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文本进行交流讨论。


会上,杨勇院长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工作的设想,提出学院将发挥基础医学和临床药学桥梁学科特色,下大力气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加快学院-研究院一体化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引力度,积极探索学部(学科群)制试点,不断优化学科生态,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许风国处长也从学校整体发展角度分析了基临院当前学科建设的优势与制约因素,希望基临院能逐项对照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要求,扎扎实实推进博士点申报前期建设准备工作。樊陈琳副处长针对基临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文本初稿,就学院“十三五”指标完成情况、“十四五”整体发展目标与思路、标杆院校选择、关键核心指标和主要工作举措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指出规划文本初稿还需进一步明确核心指标并细化具体工作内容。规划学科处与基临院各位同志就学院在学科建设中强化医药融合发展,推动医学相关研究院建设,深化与临床附属医院合作,围绕学科特色加强教师梯队建设、有重点地引进人才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最后,许书宏书记和杨勇院长表示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活动,学院进一步明确了 “十四五改革发展方向、开拓了学科建设思路,将尽快修改完善学院规划,并再次对规划学科处各位同志表示了感谢。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苏ICP备05007142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017号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