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赴体育部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28   阅读次数:700   部门:规划与综合办公室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赴体育部走访调研


526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体育部规划编制和学科建设工作,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以下简称规划学科处)许风国处长、樊陈琳副处长一行5人赴体育部走访和调研,体育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会。


首先,纪乃旺主任对规划学科处一行赴体育部走访调研表示了热烈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其后,许风国处长代表规划学科处介绍了此次走访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听取体育部对于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文本的意见建议;研讨体育部“十四五”发展规划文本,交流讨论“十四五”时期体药融合相关特色学科建设;专题讨论如何多措并举,进一步改善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等。


会上,许风国处长建议体育部应紧扣我校学科特色和体育教育的特点,围绕体药融合与健康促进,积极培育新的学科生长点,加强学科队伍发展,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纪乃旺主任从“教、练、赛、测、评”五个方面提出体育部目前的发展困境,以及“十四五”时期的主要工作设想。樊陈琳副处长针对体育部“十四五”发展规划文本初稿,就体育部“十三五”指标完成情况、“十四五”整体发展目标与思路、SWOT分析、标杆院校选择和主要工作举措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指出规划文本初稿还需进一步分析体育部内外部发展形势,凝练特色优势和标志性成果,使相关任务指标落地落实。规划学科处与体育部各位同志就进一步落实国家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加快二级学科硕士点培育,通过系统工程进一步提升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等达成了共识。


最后,纪乃旺主任表示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活动,体育部进一步明确了 “十四五改革发展方向、开拓了学科建设思路,将尽快修改完善体育部发展规划,并再次对规划学科处各位同志表示了感谢。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苏ICP备05007142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017号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