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08   阅读次数:710   部门:规划与综合办公室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赴马克思主义学院

走访调研


64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新兴学科建设工作,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以下简称规划学科处)许风国处长、樊陈琳副处长一行6人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会。


首先,王儒年院长对规划学科处一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调研表示了热烈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其后,许风国处长代表规划学科处介绍了此次走访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对于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文本的意见建议;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 “十四五”发展规划文本进行交流讨论;讨论“药学教育学”二级学科建设工作。


会上,王儒年院长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工作的设想,学院正在不断加大人才培引力度,进一步充实思政课教师队伍,持续提高思政课育人质量,加快“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同时,积极在全校范围内整合“药学教育学”师资力量,也希望借助新的学科平台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许风国处长介绍了学校“一院一特色学科一研究院”的发展思路,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加快有关研究院建设。规划学科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同志就“药学教育学”学科的研究方向达成初步共识,既要符合我校学科特色,又能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势。樊陈琳副处长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文本初稿,就学院“十三五”指标完成情况、“十四五”整体发展目标与思路、对标对表情况、关键核心指标和主要工作举措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建议进一步明确核心指标并细化具体工作内容,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引领作用。


最后,曹昕平副院长表示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活动,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改革发展方向、开拓了学科建设思路,将尽快修改完善学院规划,并再次对规划学科处各位同志表示了感谢。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苏ICP备05007142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017号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