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赴外国语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24   阅读次数:765   部门:规划与综合办公室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赴外国语学院走访调研


623日上午,为进一步推动外国语学院规划编制和学科建设工作,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以下简称规划学科处)许风国处长、樊陈琳副处长一行6人赴外国语学院走访和调研,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会。

首先,贺丽君书记和赵光慧院长对规划学科处一行赴外国语学院走访调研表示了热烈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其后,许风国处长代表规划学科处介绍了此次走访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听取外国语学院对于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文本的意见建议;研讨外国语学院关于“十四五”时期学院发展的设想和思考,并就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文本进行交流讨论;探讨学院“十四五”时期学科建设的方向。

会上,许风国处长指出学院发展需要依托学科建设,建议外国语学院充分发挥学院自身优势,同时借助学部制或学科群建设等形式,加快与其他院部共建具有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药学新文科”体系。许风国处长还从学校整体发展角度分析了外国语学院当前学科建设的优势与制约因素,建议加快学院新学科布点。赵光慧院长和贺丽君书记表示学院发展亟需优化资源配置,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引,落实学科布点,与国际合作伙伴院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展开实质性的合作。樊陈琳副处长针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文本初稿,就“十三五”指标完成情况、标杆院校选择、“十四五”关键目标、工作举措和条件保障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建议学院对照有关一级学科硕士点的申报要求,“对标对表”查找学院发展薄弱环节,整合资源推进“药学新文科”建设,在教学中坚定药学生文化自信、拓展药学生国际视野,以学科建设带动科研进步和师资队伍实力整体提升。

最后,贺丽君书记和赵光慧院长表示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活动,学院进一步明确了 “十四五改革发展方向、开拓了学科建设思路,将尽快修改完善学院规划,并再次对规划学科处各位同志表示了感谢。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苏ICP备05007142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017号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