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  工作动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赴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05   阅读次数:720   部门:规划与综合办公室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赴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走访调研

72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生科院”)规划编制和学科建设工作,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以下简称规划学科处)许风国处长、樊陈琳副处长一行6人赴生科院走访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相关老师参加了调研会。

首先,付军书记和王琛院长对规划学科处一行赴生科院走访调研表示了欢迎。其后,许风国处长代表规划学科处介绍了此次走访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听取生科院对于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文本的意见建议;就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文本进行交流讨论;探讨学院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准备工作。

会上,许风国处长指出要夯实药学的生物学基础,创新学科发展范式,推进新药科建设。许风国处长还介绍了往年教育部专项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建议学院对照专项评估要求提前着手准备相关材料。王琛院长表示学院发展亟需优化资源配置,发挥学科带头人示范引领作用,可以借助学部制或学科群建设等形式,进一步整合师资和资源,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樊陈琳副处长针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文本初稿,就“十三五”指标完成情况、SWOT分析、标杆院校对照分析、“十四五”标志性成果、工作举措和条件保障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建议学院进一步明确“十四五”标志性成果,确立师德师风建设首要地位,重视服务国家战略与行业发展,强化学院文化建设,提升学院整体实力。

最后,付军书记和王琛院长再次对规划学科处各位同志表示了感谢。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苏ICP备05007142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017号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