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国药科大学“十四五”发展战略相关调研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8   阅读次数:2727   部门:规划与综合办公室

关于开展中国药科大学“十四五”发展

战略相关调研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部门: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战略需求和最新态势,全面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经研究决定,围绕 “十四五”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组织开展相关调研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范围

1.    课题申报范围为全体在校师生。

2. 课题立项来源主要包括:

1)《中国药科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的关键问题、重点任务等,详见学校主页“信息公开”栏目,网址:http://xxgk.cpu.edu.cn/5c/98/c11188a154776/page.htm

2)国家、省、市和行业发布的相关“十四五”发展规划。

3. 鼓励学生从参与学校治理的角度开展课题申报。

二、申报要求

1. 课题负责人应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良好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具备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的条件保障。

2. 课题负责人应结合自身研究优势,精心组建课题组,鼓励开展跨学科、跨部门、跨单位的联合研究。课题负责人不超过2人。

3. 课题负责人只能主持申报1项,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申报2项。

4. 课题组应以科学规范的方法开展研究,可包含问卷调查、访谈、案例分析、对标比较研究、基于大数据的预测分析等。

5. 已立项的校级及以上在研课题(如“中国药科大学‘十四五’发展战略暨全面深化改革课题”)不重复立项。

三、申报程序

1. 申报材料:填写《中国药科大学“十四五”发展战略相关调研课题申报书》,纸质版(加盖公章)一式6份提交至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同时报送电子版文件(word版及pdf版,邮件主题:课题名称+课题负责人姓名)至ghxkc@cpu.edu.cn

2. 课题评审: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开展评审,并择优确定立项名单。

3. 课题类别和经费资助:根据研究内容和研究任务的不同,课题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两类。重点课题不超过10项,资助经费5000/项;一般课题不超过20项,资助经费3000/项。

4. 结题要求:调研课题的研究周期原则上不超过一年。结题时需提交《结题报告书》和《调研报告》。调研报告应包含翔实可靠的研究数据及有针对性的、可操作的建议方案,对深化学校改革发展具有直接的参考价值,字数6000字以上。

四、截止时间

报送申报材料截止日期为2022610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工作联系人:孙子秋、王雅恬,联系电话:025-86185336,办公地点:江宁校区行政楼713室。

 

附件:附件:中国药科大学“十四五”发展战略相关调研课题申报书

 

 

 

                                             中国药科大学

                                                                                                           2022517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苏ICP备05007142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017号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