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  党建园地

规划学科处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会(三)

发布时间:2022-11-07   阅读次数:395   部门:学科建设办公室

规划学科处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会(三)

 

112日下午,规划学科处党支部在行政楼701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会(三)——健康中国建设与医药工业规划学习”。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许风国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学习。会议由规划学科处党支部书记樊陈琳主持。

本次学习会重点研习《“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由支部党员庞瑞做重点发言。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健康中国”“制造强国”的论述出发,对医药工业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内容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


在研讨环节,与会同志就医药工业发展规划中“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创新药和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化与应用”“健全医药创新支撑体系,加强产学研医技术协作”等重点任务展开讨论。许风国处长强调,医药工业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产业,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基础。希望大家将规划学习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工作相融合,与部门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相契合,以学习促思考,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支部书记樊陈琳充分肯定了已开展的3次集体学习的成效,对集中研习的3个规划的内在关系、侧重点做了分析。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学习习惯,丰富学习内容,明确学习计划;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导下,做好各重要规划的学习研究,以系统全面的视角和改革发展的眼光推动支部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苏ICP备05007142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017号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