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高教研究  他山之石

【高校动态】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正式入选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20-04-23   阅读次数:539   部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批准,中共中央宣传部于32日正式公布新增的5家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名单,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正式入选。目前全国共有29家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其中高校智库仅有8家。

  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现有各类专职研究人员20余人,并形成了一支兼职专家学者队伍,先后参与《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等重大文件的起草。

  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入选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是浙江大学智库建设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开启了智库建设历史新阶段,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站在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新起点,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智库工作的领导,做好支撑保障,优化制度环境,切实加强智库内涵和队伍建设,为推动我国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国家高端智库的智慧和力量(《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苏ICP备05007142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017号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