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高教研究  他山之石

【高校动态】天津大学举办第九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0-04-29   阅读次数:1223   部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人才兴则事业兴。为进一步汇聚优秀人才,2020426日,天津大学第九届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首次在“云端”开幕。海内外四百余位青年学者齐聚线上,聚焦国际前沿科技领域和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在致辞中对各位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天津大学以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人才、以活力迸发的机制培育人才、以广阔的发展平台汇聚人才。当前,学校正向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迈进,正在以求贤若渴之心,聚四面八方之才。他寄语青年科学家要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深入了解并认同天津大学,在天大的平台上大展宏图,成就伟大事业,谱写精彩华章。

  在当前疫情形势的影响下,天津大学及时调整人才引进工作方式,首次推出线上“云论坛”,以云宣讲、云交流的形式开展学术交流活动。427-58日,各院级单位将围绕不同主题举办多场分论坛,涉及学术报告、云端实验室参观等环节。各单位将通过分论坛对参会学者的学术业绩和发展潜力进行评价,为“北洋学者英才计划”遴选优秀人才。

  据悉,天津大学正积极推进“北洋学者英才计划”,构建一流人才全球化的选聘体系。自2016年起,学校每年举办两次“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把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请进来”,赴海外举办专场报告会,更加主动的“走出去”。学校、学院、学科教授三级联动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机制已经初步形成。(《天津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苏ICP备05007142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017号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