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高教研究  他山之石

【高校动态】上海中医药大学济民制药中医特殊药物研究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4-30   阅读次数:808   部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428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与浙江济民健康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医特殊药物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中医特殊药物研究院成立后,将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林国强领衔的科研团队和大学系统临床团队将联合开展对中医药特殊药物产品的研发与产业化。林国强指出,此次合作是深化校企合作体制机制的创新探索,希望双方能在中医特殊药物和健康领域寻求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将学校的知识人才背景和企业研发背景有效结合,将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企业的创新能力有效结合,在技术创新、学术创新方面取得新成果,争取取得顶尖的国际原创性发现,在深化科技领域改革方面做出示范。

  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指出,各方将在今后的合作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大合作力度,进一步扩大合作空间和领域,学校将充分利用现有的技术资源和科研平台,全力支持开展对中医特殊药物的研发,通过高起点科学研究,推动高效率成果转化,逐步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发挥中医特殊药物在大健康产业方面的功效,借助现代科技,助力健康中国,贡献中医药智慧,强化国际产业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构建多层次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体系,为长三角乃至全国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全民健康、造福全球作出更大贡献。

  未来,中医特殊药物研究院将聚焦国际合作发展,发挥多学科的交叉融合以及协同创新优势,加速创新中药临床前研究并推动相关学科的发展,在地方高水平大学和国家“双一流”大学与学科建设中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和驱动作用。

  仪式上,同时举行了上海中医药大学与浙江济民健康股份有限公司“深化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合作内容涵盖干细胞、免疫细胞领域的临床研究及转化合作,共同探索中医与细胞治疗新技术、新模式;搭建中医特色康养平台,摸索服务老龄群体健康的新模式,整合资源推进中西医结合的深度国际交流,为中医药走向国际奠定基础。 (《上海中医药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苏ICP备05007142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017号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