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高教研究  他山之石

【高校动态】南京大学召开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阅读次数:804   部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423日,南京大学召开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研讨会,专题研究部署如何全面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创新思政课课程体系、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校党委书记胡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金波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特殊阶段。对南大来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是要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办什么样南大、怎样办南大这一方向性问题和队伍建设这一关键性问题。当前,着力建设具有南大特色的新时代思政课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战略任务、现实任务和紧迫任务,须臾不可动摇。要坚持高起点、高信度、高标杆、高特质,充分发挥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以建设理论正确、思维深刻、案例充实的生动思政课来吸引人,通过讲授最管用、最受用的内容来打动人,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来提升人,聚力建设让党放心、让学生满意、让学校点赞、让社会称赞的思政课。

  胡金波强调,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担负起思政课建设的主体责任,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按照“统一要求、学科支撑、多样有魂、博大精深”的目标,努力推进主讲老师教授化、课程体系专题化、教材建设精品化、课内课外一体化、评价考核多样化。始终突出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实效导向,切实提高思政课授课水平,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走心走实,打造真正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金课”。 (《南京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 苏ICP备05007142 苏公网安备 32011502010017号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鼓楼区童家巷24号 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211198